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第二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隆重举行- 滇池水务3名污水处理工代表云南省参赛
    发布时间:2017-10-20 00:00来源:

    10月17日至20日,由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陕西西安隆重举行。由云南省住建厅建设工会、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及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云南代表队亮相本次竞赛。

       据悉,本次大赛是国家人社部今年组织开展的6项国家级一类大赛之一,是全国排水行业最高级别的技能大赛,可以称作“排水行业的全运会”。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支参赛代表队,参赛选手共168 名,其中污水处理工87名,排水管道工81名,都是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佼佼者。值得骄傲的是,云南省代表队中的3名污水处理工选手李云东、余青青、刘然,都来自滇池水务,他们将通过理论和实操考试,与全国排水行业的技术能手一决高低。云南省住建厅建设工会主任兰敏、公司工会主席赵绍碧对选手们做了赛前动员,鼓励大家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形象,并祝愿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本次竞赛污水处理工的实操考试内容包括生物池巡检、在线仪表监测、微生物镜检、心肺复苏模拟救援以及泵的维护保养。据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介绍,本次大赛是对全国污水处理工和排水管道工业务能力、技术水平的大比拼、大检阅。举办本届竞赛,为全国排水行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全国排水行业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滇池水务十分重视技术技能竞赛对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公司先后承办多次昆明市及云南省污水处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推动产业人才加速培养和员工专业技术技能提升,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升服务水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