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喜讯:滇池水务在第二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20 00:00来源:

    10月20日,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排水杯”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由云南省住建厅建设工会领队,云南省市政工程协会参与,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排水设施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云南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来自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的168名参赛选手三天来在污水处理工和排水管道工业务能力、技术水平方面紧张激烈的决赛,由滇池水务污水处理工刘然、李云东、余青青组成的云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工代表队获授予“污水处理团体成绩三等奖”,刘然在87名城镇污水处理工决赛总成绩中排名第六,为污水处理工云南历史最高名次,最好成绩。污水处理工团体一等奖被西安市代表队夺得,团体二等奖为北京市代表队和陕西省代表队,与云南省并列污水处理工团体三等奖即团体成绩第三名的还有河南省代表队和浙江省代表队。

         此次,滇池水务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城镇排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这个“排水行业全运会”并获得历史好成绩,与近年来云南省、昆明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总工会等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污水处理行业技术技能竞赛的蓬勃发展是密不可分的。这既推动了全省污水处理职工队伍通过大练兵、大比武、大创新等提升行业职工技术技能,亦促成了云南省内行业领军企业持续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运营管理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了社会各界对云南省、昆明市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区位优势加快水务环保等众多产业“走出去”发展的关注。

         本次成绩的取得,亦与滇池水务公司所在的昆明市在2017年上半年全国36个重点城市污水处理情况考核排名中第8名的行业地位相契合,也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了滇池水务公司依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和“学以致用”,创新培养产业人才队伍和提升员工专业技术技能的工作成果。公司十分重视技术技能竞赛对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后承办多次昆明市及云南省污水处理工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推动公司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水平持续保持云南省内领先、全国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