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澜湄国家外交官培训班学员到访滇池水务
    发布时间:2017-11-11 00:00来源:

    为增进澜湄国家青年外交官对云南省及昆明市污水治理、流域水质保护、生态平衡以及城市水环境改善等成功经验的了解,推动我省我市水环境治理的先进理念、标准“走出去”,2017年11月11日,由中国外交学院组织的来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的 “澜湄外交官能力提升研修班”青年外交官学员,在中国外交部和外交学院有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程到访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梅益立,公司相关部门及水质净化厂负责人陪同接待。

         在公司监控展示中心,梅益立副总经理向来访青年外交官介绍了滇池水务作为云南省水务环保领军企业,围绕水务产业链及相关环保产业,坚持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人才、技术和运营管理等核心竞争优势,服务水环境保护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分享了公司主动融入和服务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在澜湄区域投资建设老挝金三角特区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项目,以及通过打造市政环保精品工程促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国际合作实现双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在接下来考察了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现场参观了污水处理整体工艺流程和出水水质情况后,研修班学员与公司就水污染治理、再生水利用、流域水质保护、水资源高效利用、澜湄环境合作示范项目开展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对滇池水务在水环境治理技术、能力以及区域性环保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效,青年外交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并给予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