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老挝前副总理昂山•老李参观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8-03-14 00:00来源:

       2018年3月14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前副总理昂山•老李及波乔省主要领导一行,在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污水处理厂,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项目各参建单位陪同接待。

       在厂区工艺段区域,滇池水务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李瑾、曾成向来访的前副总理一行介绍了污水处理厂的项目背景、建设情况、工艺流程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等。

       在参观完整个厂区后,老挝前副总理昂山•老李与公司就老挝及金三角经济特区水污染治理、再生水利用、环保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滇池水务公司在老挝及金三角经济特区水环境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赞赏。

    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污水处理厂是滇池水务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首个国外投资建设项目,也是澜沧江——湄公河中下游区域首批建设的现代化环境保护项目,荣获了“老挝金三角经济特区最美澜湄合作生态奖”。项目污水处理设计规模为近期0.6万立方米/日、远期1.2万立方米/日,建设管理团队由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专业骨干组建,严格按照标准和各项要求开展工程建设,规范施工管理、严控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目前,项目施工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扎实推进,预计在2018年5月通水试运行,有效发挥污水处理厂生态环保效益,推动老挝金三角特区及周边区域的经济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