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香港大学生云南交流游学团到访滇池水务
    发布时间:2018-07-05 00:00来源:

    7月5日,由云南驻香港商务代表处组织的“薪火相传,弘扬中华文明——2018多彩云南,民族和谐”香港大学生云南交流游学团一行48人到访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03768.hk)。

       香港回归二十一周年,本次香港大学生云南交流游学团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滇港两地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加深香港青少年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国情的认识,勉励更多有志青年热爱祖国,投身国家建设,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据云南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香港大学生云南交流游学团分别前往云南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博物馆等地参观,而滇池水务是此次游学团参观的唯一一家企业。选择参观滇池水务的原因是,希望学生们了解和认识昆明污水处理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成就,提高环保意识。

       交流游学团一行参观了公司监控展示中心,听取了云南省、昆明市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成效和公司污水处理运营管理水平的综合介绍。在厂区负责人的带领和讲解下,实地参观了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加深了对昆明市污水处理事业发展和现状的认识,学习了污水处理过程的几项操作,对公司水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给予好评。

       香港大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大家认识到污水处理复杂的过程和步骤,时间虽然很短,但是从中收益很深,以后会用自己的行动保护水资源,让更多的人增强环保意识,让绿水永远长流。”

       香港是云南省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17年滇港之间的进出口总额达到18.5亿美元,在加深已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滇港两地正在探索新的合作方式,在绿色经济领域加大合作力度。

       2017年4月6日,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云南省昆明市通过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动平台公司转型发展,培育骨干环保企业实现香港国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重大成果。上市后,公司充分利用云南特有区位优势和香港金融平台优势,与香港各方面加强资本、人才、技术对接,展示了公司以开放姿态增进交流合作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