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喜讯!滇池水务上榜2018云南企业100强
    发布时间:2018-10-07 00:00来源:

    2018云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50强、服务业企业50强、民营企业100强企业上榜名单近日发布。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近年来业务及财务指标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及行业先进的运营管理和科技创新实力、水环境治理服务水平上榜“2018云南企业100强”,并连续两年入围“云南服务业企业50强”,是唯一一家入围双榜单的市级环保企业。

        2018云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50强、服务业企业50强、民营企业100强涵盖了全省不同产业、不同地区共计177家大企业,是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以2017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行业领先度、自主创新能力、区域代表性、企业成长性、辐射带动性等为入榜重要参考指标,综合评比和汇总产生。

        2018云南企业100强实现营业收入13840.72亿元,较上年增长5.54%,入围门槛为10.72亿元,相较于上年的10.55亿元,提高了0.17亿元。滇池水务以2017年营业收入12.26亿元位列“2018云南企业100强”第88位,“2018云南服务业企业50强”第26位。

        云南百强企业榜单反映了云南企业发展的状况,勾勒出了云南整体经济和滇企发展的趋势和特征,对云南省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打赢工业经济攻坚战,推动产业向开放型、创新型、高端化、信息化和绿色化转型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云南省污水处理及再生水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滇池水务拥有先进的科技创新及管理创新体系,行业运营管理水平及技术研发能力等长期保持全国先进、云南领先水平,市场业务覆盖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安徽、浙江、江苏等国内区域和东南亚老挝金三角区域,具有良好的区域性龙头企业品牌优势。

        2018年是滇池水务上市后新时期发展和二次创业的第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和宏观经济形势,以及更加严格的环保监管要求,公司主动融入国家生态环保战略,抢抓市场机遇,践行稳健、可持续的经营发展理念,按照“轻资产+高技术+高附加值”发展思路,不断夯实公司核心竞争力基础,加快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加速人才培养引进,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和资产规模,保持了经营效益良好增长态势。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总收入近5.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

        滇池水务将以此次荣膺“2018云南企业100强”、蝉联“云南服务业企业50强”为动力,持续抓住行业政策、规划、监管变化催生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推动核心主业与新兴业务强劲发展,加快水务全产业链延伸和管理、技术、人才的全面升级,加速公司市场占有率、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经营业绩的持续提升,在创新中不断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成为全国领先的水务环保产业基地,积极为云南及业务所在地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和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