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书香育人 我们拿到了国字号“职工书屋”
    发布时间:2018-12-06 00:00来源:

    有一种福利叫“职工书屋”,

       有一种味道叫“企业书香”。

       单位中的你,是否可以畅游书海呢?

       当然没问题

       因为,

       我们有国字号的“职工书屋”!

       近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获悉,滇池水务被授予“2018年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获赠图书846册,价值3.3万元。

       一直以来,滇池水务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及工会建设,为了给职工打造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职工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培育并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人才队伍,公司先后投入人力物力开展职工书屋建设工作,并于2017年初完成书屋升级改造,目前书屋藏书1000余册,种类涵盖时政经济、文学历史、科普健康、法律法规、专业技能、素质教育等。

       职工书屋犹如职工们的“加油站”,职工在阅读的过程中,拓展了视野,陶冶了情操,从中得到教育和启迪,也使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得到提升。职工书屋不仅是读书空间、文化阵地,更是职工思想交流、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场所,它让职工充分体验到学习乐趣,使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据悉,“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由中华全国总工会组织评定,以申报企业职工书屋的设施条件、活动形式与设立效果作为评定标准。通过对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建设,引导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激发职工的学习动力,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职工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

       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职工书屋基础设施、图书配备及持续补充更新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阅读学习活动,为创建学习型组织、繁荣职工文化生活搭建平台,真正把职工书屋打造成为广大职工政治思想学习、业务技能提升、陶冶情操、增长知识的“文化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