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环保政策信息动态(202108期)
    发布时间:2021-09-03 00:00来源:

    一、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公开征求《云南省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实施意见》要求,省生态环境厅起草了《云南省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意见。

    二、云南省发布《云南省“十四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十四五”省级重大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等要求,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编制了《云南省“十四五”环保产业发展规划》,并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三、云南省生态环境厅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云南省非生态环境敏感区村庄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治理的指导意见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推进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要求,因地制宜,科学精准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出指导意见。

    四、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印发《“十四五”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指导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工作有序开展,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同意,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十四五”黄河流域城镇污水垃圾处理实施方案》(发改环资〔2021〕1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