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我们/公司简介
    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2-08-24 09:47来源: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initpintu_副本

    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12月23日成立,2017年4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份代号3768.HK。公司依托香港国际资本市场平台,加速市场资源整合,提升投融资能力,发挥技术和运营管理优势,已发展成为云南省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行业龙头企业。

    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120.69亿元,净资产约48.25亿元。运行管理的污水处理设施共68座,设计日总处理能力为221万立方米,其中,位于昆明主城及环湖的16座污水处理设施设计日总处理能力为170万立方米,主要出水水质指标大幅优于中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最高排放标准,综合能耗水平低于全国同类平均标准。

    公司现有在职员工1400余人,设有15个部门,拥有37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子公司、3家参股子公司。市场范围已覆盖至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安徽、浙江、江苏、福建等国内区域及东南亚老挝地区。产业链从城市污水处理延伸到工业废水、集镇农村污水处理,自来水供应、再生水利用、污泥资源化利用、垃圾和固废处置、净水药剂、水资源保护,以及光伏等相关新兴产业领域。

    再生水业务方面,供水能力为23.3万立方米/日,建成供水网管320公里,使用范围从市政绿化、道路降尘、洗车、冲厕,以及公园、小区景观水体补水等方面,逐步发展到为昆明城市县区河道进行生态补水,在缓解城市干旱缺水、改善人居水环境质量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来水业务方面,公司在湖南浏阳,云南曲靖、保山、双江等地已有8座自来水厂投入运营或在建,日供水能力为13.6万立方米。

    农村集镇污水处理业务方面,公司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推进村镇污水处理和设施运行维护,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环境监测业务方面,公司拥有一支专业技术团队和云南省污水检测参数最齐全的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已通过云南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获得CMA资质证书,污水检测实力居于省内领先水平。

    污泥资源化利用方面,公司大力推动污泥处理处置业务向科学规范、绿色安全、集约高效方向发展,依托林业基质土项目,充分利用污泥中的有机质资源及氮、磷、钾营养元素,广泛服务应用于土壤修复、花卉种植、园林绿化及苗木栽培。

    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38项技术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技术创新能力和运营管理质量始终保持省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全国、云南省和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状、云南省政府质量奖,以及多个上市公司荣誉奖项,所属多座水质净化厂获评全国十佳达标单位、再生水利用先进单位和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臻于至善,源远流长。滇池水务将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致力成为一流的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综合服务商,为业务所在地环境保护治理、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和专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