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07-07 18:18来源:昆明市纪委市监委网站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7月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市委巡察组向公司党委书记曾锋通报了巡察情况。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董国新向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曾锋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3851845_600x500

    董国新在反馈时指出,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经济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到位,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够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作用不充分等。针对发现问题,市委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拿出有效措施,摸清企业家底,理清发展思路,加快改革发展。二是深刻领会“三新一高”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开发主营业务前端产业链,科学谋划长远发展。三是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重点关注资金使用、药剂采购、工程建设等领域,增强监督执纪问责实效。四是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五是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曾锋表示,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公司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深化认识,积极主动认领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主动认领、认真对照反思,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面履行好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负总责、负全责,亲自抓好巡察整改全过程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好 “一岗双责”。二是聚焦问题,全面落实整改。组织召开公司党委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以整改为契机,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这次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实践。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在国企改革发展等方面担当作为,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