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3-11 00:00来源:

    2016年3月11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住建部城建司水处调研员曹燕进、中国水协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向平以及相关人员和行业专家参加了座谈。

       按照国家“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水十条)的要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是住建部牵头负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为了加快该项工作的实施进程,采用新的运行模式解决黑臭水体的整治问题,中国水协排水专业委员会组织了21家黑臭水体整治企业进行座谈。出席会议的企业分别从企业基本情况、服务模式、黑臭水体整治和海绵城市建设方面的主要业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运作模式和成功经验推广方面提出了建议。

       曹燕进调研员在听取了各企业的汇报后,对企业的经验、智慧和创新进行了鼓励,对中国水协排水专业委员会的联络平台作用提出了表扬。杨向平主任表示,排水专业委员会在十三五期间,会密切联系政府和行业,在促进制度完善、规范建立和同行交流方面继续发挥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