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喜讯:滇池水务公司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发布时间:2017-04-24 00:00来源: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授予在“十二五”时期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批复》(总工字〔2017〕24号),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滇池水务”或“公司”)喜获授予2017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昆明市第8家获得全国工会系统颁发的最高集体荣誉的单位,是云南省水务环保领域在国家、省、市各级“五一劳动奖状”上首个实现 “大满贯”的企业。

       近年来,得益于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污水处理行业“节能减排”竞赛、职工技术技能竞赛活动等蓬勃发展,掀起了职工队伍大练兵、大比武、大创新的工作热潮,涌现了一大批技术状元、技术能手和创新成果。滇池水务公司作为云南省污水处理及再生水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依托“人才兴司”加快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创业创新”企业文化,积极承办、参加历次技术技能竞赛活动推动“以赛促学”和“学以致用”,凝聚起职工群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爱岗敬业精神。2013年以来,公司昆明主城区水质净化厂中两座荣获“全国十佳达标单位”、1座荣获“优秀达标单位”、4座荣获“先进达标单位”,公司职工中共有3人获授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9人获授予“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26人获授予“优秀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公司先后获颁发“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状”和“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为创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打下工作基础。

       滇池水务公司此次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是对公司多年来在市政污水处理行业节能减排达标竞赛、技术技能竞赛及服务滇池保护治理等方面取得成绩的肯定和鼓励,是公司全体员工多年来勇担重任、辛勤劳动的工作成果,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公司将更加振奋精神,充分发挥节能减排竞赛、职业技能竞赛等在培养和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弘扬 “工匠精神”和劳模精神,为职工拓宽职业发展通道和搭建干事创业广阔平台,激发和带领职工群众在岗位上成才,学习新知识,服务新技能,创造新业绩,不断提升服务滇池保护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