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传耀一行到贵州省仁怀
    发布时间:2017-07-11 00:00来源:

    2017年7月11日下午,由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傅传耀带队的调研组莅临滇池水务(03768.HK)全资子公司贵州八方水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茅台污水处理厂调研指导工作,四川省人大、云南省人大,贵州省环保厅、遵义市人大、毕节市人大,仁怀市四套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水利部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董方勇等参与调研。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调研组听取了贵州八方水务有限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对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营管理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茅台污水处理厂生产工艺流程和设备设施运行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茅台污水处理厂近年来在进出水水质、水量和节能降耗等方面的情况对比。傅传耀副主任认为,茅台污水处理厂生产稳定运行,污水处理出水水质持续提升,充分发挥了污水处理工程的水污染治理效益,有力承担了污染物减排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了贵州仁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傅传耀副主任亦提出工作建议,希望茅台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保障机制,定期严格检查厂区的各项生产设备,防范因厂区生产设备老化而带来的安全隐患,为贵州仁怀当地水资源高效利用提供坚实支撑。

        自2015年9月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贵州八方水务有限公司以来,仁怀市中枢污水处理厂及茅台污水处理厂依托滇池水务先进生产运营管理经验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严格按照与仁怀市人民政府签订的特许经营协议不断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先后投入1000余万元用于修缮设施、更新设备、重组化验室、完善中控、规范管理等,显著提升了污水处理能力和出水水质,2016年两厂累计处理生活污水958.49万吨,COD去除1837.58吨,氨氮去除125.35吨。此外,以创新人才机制为主线,以优化人才结构为重点,贵州八方公司以滇池水务总公司的“人才兴司”发展战略为工作指引,着手进行了以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的一系列创新和改革举措。在仁怀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与帮助下,中枢污水处理厂被仁怀市人民政府评为“仁怀市2015年度环境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