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紫荆明艳花开繁盛 携手同心共创未来
    发布时间:2017-07-28 00:00来源:

    1997到2017,香港回归祖国20年,凭借联通内地和实施“一国两制”的最大优势,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成为了世所公认的全球最具竞争力和自由经济体的地区之一。翻阅经济的“晴雨表”,20年来,随着滇池水务(03768.HK)等在内的1000余家中资企业相继登陆香港资本市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优势稳固提升,将与内地企业携手共同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际市场,共同书写民族复兴的绚丽篇章。

    保持繁荣稳定,香江一路前行

       20年岁月如歌,20年风华不改。历经两次国际金融危机,历经非典与禽流感疫情,“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人民安定,近几年失业率一直保持在3.5%以下,基本实现全民就业,1997年至2016年,香港GDP年均实质增长3.2%,居发达经济体前列。

       香港没变。回归20年,香港的活力生机没变,原有经济制度没变,社会制度没变,多条安全线保障贫有所依,老有所养;生活方式没变,每年80多天的赛马日“马照跑”,夜晚兰桂坊依旧笑声伴酒香;法律基本没变,香港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香港在全球经济体竞争力排名中仍名列前茅,已连续23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经济自由度被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评为世界第一,仍是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购物天堂,仍是内地企业海外筹集资金的首选地,香港融通东西方的魅力未减。

       香港在变。20年演进,香港已成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也是世界的中国金融中心,是全球第八大贸易体、第五大集装箱吞吐港、第四大船舶注册地。随着2003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协议签订,此后又开放香港人民币业务试点,推出“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迎来重大进展,香港与内地的关系早已深化为全方位的相互支撑与依存。无论世界格局和国际秩序如何深刻调整变化,香港都能在中央政府支持下从容应对,实现香港城市国际化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发挥香港优势,共创共赢未来

       “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中国企业和沿线国家的互动,未来中国对外投资将持续快速增长。香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关键节点,内地企业可充分利用香港的专业服务优势,与香港的资金、人才“拼船出海”共同开拓“一带一路”的新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作为2017年4月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新面孔”企业,滇池水务公司如何发挥香港优势搭上“一带一路”快车,加快整合全球资源,提速国际国内业务布局,是推动公司发展壮大的关键。一方面,滇池水务专注于深层次寻找香港的融资平台价值、专业服务价值与云南产业发展优势的交汇点,成功举办了昆明香港金融合作论坛,助力更多的昆明优秀企业乘着资本市场蓬勃发展的东风走进香港和国际资本市场,为日益繁荣的香港资本市场锦上添花,并积极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相关地方政府开展合作接洽,实现香港和云南两地具有的“一带一路”建设相关优势叠加和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滇池水务依托与香港和内地等金融机构长期建立的互利互信工作基础,启动产业基金筹备工作,以顺应水务环保产业发展大势,进一步发挥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的互补性,拓宽上市公司市值成长空间;并与具有国际项目资源优势和资本运作能力的华信资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建综合性金融体系合作,助力滇池水务按照“走出去” 与“引进来”双向开放发展。

       事实上,滇池水务已持续发力市场业务拓展,相继与云南省昆明市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宜良县、石林县、寻甸县等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或合作协议,相关项目投资合作规模在未来5年内有望接近100亿元,业务合作既能进一步促进项目所在地的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质量根本改善、水文化品质及城市环境全面提升,提高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保障能力,也完全符合公司“一元为主,相关多元发展”战略的业务投资方向,有利于公司提升规模发展效应,助力公司加快打造成为中国领先的环保企业。

       随着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倡导作用和主导地位越来越明显,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和“超级联系人”作用也将越来越突出。在此,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祝愿香港发展迎来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