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第十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师生代表团到访滇池水务
    发布时间:2017-08-04 00:00来源:

    2017年8月4日上午,由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邀请的第十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优胜师生代表团一行40人到访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03768.hk)。

    “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是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主办的重要赛事,旨在通过比赛让香港学生了解中国外交的新理念和新成就,进一步了解香港回归与基本法的关系。

       代表团一行主要参观了由滇池水务运行管理的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工艺流程。厂区负责人带领代表团师生按照污水处理流程进行实地讲解,介绍了昆明市水质净化厂发展史和现状、治污目标、工作特色等,展现了污水处理对整个昆明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代表团师生还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污水处理过程关键的几项操作,并对公司污水处理运营水平和对水环境保护付出的努力给与高度评价。

       据悉,恰逢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第十一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的主题为“回归20年,外交你我他”,从香港参与“一带一路”、香港参与全球化、推介香港等议题进行竞赛。此次竞赛优胜师生代表团访滇,促进了滇港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地的了解和友情,将更加有利于在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中凸显滇港合作发展的互补性。滇池水务于今年4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并承办了首届“昆明·香港金融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倡议亦将成为公司发展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