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贵州八方水务有限公司中枢污水处理厂积极应对“9.1”暴雨灾情
    发布时间:2017-09-01 00:00来源:

       9月1日夜间,贵州仁怀地区遭遇特大暴雨,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八方水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中枢污水处理厂受降水影响,当天20时30分大量洪水夹杂杂物灌入厂区,造成严重内涝,致使中枢污水处理厂段排水管道严重堵塞,厂区主体设备设施瘫痪。同时出水口靠公路段挡墙出现裂缝,存在垮塌的安全隐患。

        险情发生后,污水厂相关负责人立即向上级主管部门和环保部门相关领导上报险情。千里之外的滇池水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密切关注险情,要求及时疏散危险区域的滞留人员,以确保厂区职工生命安全和公司财产安全。仁怀市水务局局长张富贵,分管局长张光聪等相关部门领导了解险情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察看,部署应急工作安排,研究应对处理及后续保障措施。同时为保障安全生产和职工生命安全,污水处理厂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实行全厂断电,生产停运。

        总公司领导针对此次险情,要求厂区管理人员高度重视,主动查找发生险情的根本原因,坚定抗洪信心,制定相关方案,共同抢险救灾,确保抢险救灾工作取得成效,把抢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贵州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集中人财物资源,全力开展抢险工作,使公司损失降到最低,切实保障污水处理厂尽快恢复生产。仁怀市政府在了解灾情后,立即组织专门的抢险指挥部,开展救灾抢险工作。9月4日,仁怀市市长汪能科,分管市长刘邦涛、陈晋朝等领导到厂区察看险情,对一直坚守在岗的水务局相关领导及厂区负责人提出抗洪抢险、救灾抢修的指示,对厂区恢复生产工作进行资源协调调配,并对厂区相关基础设施不完备等问题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工作方案。

        目前,厂区上下全体职工协同一致,科学抢险,积极推进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的其他后续工作,力争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设备的修复,保证水质水量稳定达标;针对设计缺陷、安全隐患等问题,立即启动整改措施,制定完成相关解决方案。下一步,厂区将结合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及“一岗双责”责任制的管理规定及要求,建立污水处理厂安全生产及预警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高效治污、节能减排的作用,为贵州仁怀当地水资源高效利用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