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世界环境日滇池水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00:00来源:

    世界环境日的由来

    20世纪6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内的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日益严重,环境问题和环境保护逐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1972年6月5日,联合国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会议通过了《人类环境宣言》,并提出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表达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

    2019年世界环境日主题

     中国是 2019 年世界环境日活动主办国,今年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旨在进一步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打好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

     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滇池水务及下属各子公司、水质净化厂与服务区域当地政府以及社会组织一起,共同开展了一系列以环保为主题、贴合本地特色的环保科普社会实践活动。

     保护环境 我们在行动

    6月5日上午,由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官渡分局举办的第48届“六·五”世界环境日官渡区启动仪式在昆明市第十水质净化厂举行。活动中,十厂工作人员向志愿者、热心市民发放了节水环保宣传册,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及进出水水质情况。

    昆明市第三水质净化厂、集镇公司、寻甸公司以及繁昌公司也都分别参加了由昆明市各区县、安徽繁昌孙村镇举办的环境日活动,通过设置环保知识宣传服务点、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环保宣传手册和环保袋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并讲解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及节水知识,倡导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环保理念,动员大家共同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和谐家园。

     6月5日下午,在2019年云南省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月暨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颁奖仪式上,昆明市第二、第九水质净化厂被正式授牌,继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后(第一批),成为国家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的“第二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

     一直以来,为了让公众真正走进环保、体验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滇池水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托污水处理设施资源优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教活动,受众面近10万人次。未来,滇池水务将与更多的环保同仁共同努力,一起支持和参与环保社会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生态环境,人人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中国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