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环保政策信息动态(202001期)
    发布时间:2020-02-25 00:00来源:

    一、《环保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手册》发布

    北京科技大学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编制了《环保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手册》,进一步细化了环保从业人员的暴露场景,提出了针对不同风险人群的个人防护措施,旨在避免感染,切实保障环保从业人员的健康。

    二、《生态环境部应对新冠疫情政策汇编》

    生态环境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于近期出台了多项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环保政策措施,科学指导各地政府及相关企业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相关政策汇集成册,方便查阅。

    三、28个省份出台农村污水排放标准政策

    随着2018年9月《关于加快制定地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通知》的出台,我国农村污水排放标准体系建立的新篇章正式开启,各地也纷纷行动,出台政策。

    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余氯现场监测指导意见(试行)发布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有效应对目前我国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水中余氯现场测定方法,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特制定指导意见。

    意见规定了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和医疗污水中余氯的现场监测方法,评价方法和监测人员安全防护要求。

    五、广东省发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管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

    广东省发布《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收集管网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供相关各污水处理生产单元参考。

    六、2019年12月20日起施行,《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全文发布

    为实施排污许可分类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规定,制定该名录。国家根据排放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简称排污单位)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对环境的影响程度等因素,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简化管理和登记管理。

    七、2019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发布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推动水污染防治领域技术进步,满足污染治理对先进技术的需求,生态环境部组织征集并筛选了一批水污染控制先进技术,编制形成2019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