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环保政策信息动态(202109期)
    发布时间:2021-10-11 00:00来源:

    一、云南生态环境厅发布了云环函〔2021〕545号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的函

    为规范和加强全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省生态环境厅制定了《云南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办法(试行)》,并印发。

    二、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指引(试行)》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印发《四川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技术指引(试行)》的通知,本技术指引适用于污泥的产生、储存、处理、运输及最终处置的管理和技术选择,以增强污泥处理处置管理决策的科学性。

    本技术指引从污泥处理处置规划和建设、污泥处置方式技术路线、污泥处理单元技术路线、污泥运输和储存、污泥处理处置安全运行与监管、污泥处理处置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三、工信部印发《2021年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1年环保装备制造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公示》,共55家企业入选,其中大气治理相关企业9家,污水治理相关企业25家,环境监测仪器治理相关企业8家,固废处理装备相关企业1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