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滇池水务助力城市环保发展 昆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31 12:22来源:证券事务部

    2022年8月22日,位于昆明市宜良县的昆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迎来了第一辆飞灰清运车,拉开了昆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试运行的幕布。

    微信图片_20220831122105

    昆明市垃圾卫生填埋场由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滇池水务,股票代码:03768HK)以BOT方式投资建设并运行,滇池水务已取得昆明市行政辖区范围内的生活垃圾项目特许经营权,期限为30年,特许经营范围为昆明市生活垃圾焚烧后螯合固化飞灰填埋及昆明市生活垃圾应急填埋。该填埋场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一库区67.34万立方米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可接收飞灰/生活垃圾约67.34万立方米。一期一库区的投入运行可以妥善应急处置昆明市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飞灰,缓解飞灰处理处置的紧急状态,为城市安全运转保驾护航。

    生活垃圾及飞灰的正常平稳处置,是保民生运转的大事,滇池水务将严格按照飞灰处置的规范要求,及时接收昆明市域内各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并妥善处置,严格做好填埋场运行管理、渗滤液处置、环保数据监测、坝体稳定性监测等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环保、安全事件,并加强填埋场的运行管理,规范处置,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及要求,在此期间,滇池水务将做好环保、安全等动态监测,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相关设施平稳、安全运行。同时滇池水务将继续加快完善填埋场剩余设施的建设,继续助力城市环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