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保稳定 防风险 促改革 提质效——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11:02来源: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面总结公司2022年和2023年1-4月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2023年目标任务,分析当前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再鼓干劲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5月16日上午,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推进会。

    640 (10)

    会议以“保稳定 防风险 促改革 提质效”为主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昌勇作集团公司2022年和2023年1-4月经营管理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司属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640 (11)

    陈昌勇同志指出,2023年公司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作风提效能促改革强管理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千方百计保稳定,全力以赴促增长,想方设法开源节流,多措并举提质增效,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

    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重点做到优化资源资产布局,增强资金保障能力;确保生产运行安全稳定,促进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全力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攻坚项目收尾;积极有效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抓牢安全生产,确保社会稳定;认真抓好巡视巡察、环保督察检查、审计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任务落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公司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曾锋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于下阶段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履职尽责、追求卓越、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发挥主人翁的精神,为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共同努力;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革命和效能建设。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进一步落实“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文件要求具体抓、抓具体,鲜明选树“实干家”、警示警醒“太平官”,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干有标杆,争当“实干家”、不做“太平官”;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把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以更强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2023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困难多、风险多、挑战多。我们要牢记“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到基层都是办法”。要以盯住问题不放的韧劲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以“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打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开新局、拓新路,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