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云南省暨昆明市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14:13来源:昆明信息港

    7月10日上午,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云南节能宣传活动暨昆明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五华区南屏步行街广场举办。

    640 (34)

    云南省通过构建“四梁八柱”、做强绿色能源、突破重点领域、营造浓厚氛围推动节能降碳工作合力更强、动力更足、收效更实、影响更广,围绕统筹机制、政策体系、工作基础等方面构建工作框架,全面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业融合发展,以资源高效利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动节能降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云南省把生态环境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完整、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发展中减排,有保有压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坚决完成节能目标任务,科学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

    近年来,昆明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节能降碳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统筹协调经济发展与能源、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关系,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昆明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把节能降碳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着力打造宜人宜居的“高原明珠、绿美春城”。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碳达峰碳中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双碳标委会”)正式揭牌成立,双碳标委会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秘书处设在昆明理工大学。双碳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云南省“双碳”工作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推进云南省资源高效利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助力云南实现“双碳目标,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据悉,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昆明市将围绕“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主题,组织举办全国低碳日昆明市主题活动、节能服务进企业、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普及节能标准和标识,推广先进适用节能技术和产品,总结节能模式和经验,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引导公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来源:昆明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