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以案为鉴 切实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坚定不移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9 10:18来源: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8月18日上午,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暨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昆中层副职及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子公司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818水务图片1_副本

    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锋同志结合公司内部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从“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严肃作风纪律,狠抓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案例剖析,教育警示广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反思。

    曾锋同志强调,近几年来公司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现阶段取得了一定成效,公司政治生态有所好转,但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整行装再出发,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818水务图片2_副本

    曾锋同志要求,公司的各级“一把手”,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在抓责任落实上身体力行、亲力亲为,为各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同时,相应的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分管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要管事,更要管人,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日常工作。各部门、子公司负责同志要种好“责任田”,当好自己的家、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对本部门、公司干部的纪律约束和教育管理,敢抓敢管,善抓善管,从具体问题管起,从小事小节严起,防止党员干部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要加大对干部遵规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于一些纪律不严、作风漂浮、小错屡犯的党员干部,应该多“扯扯袖子提个醒”,而不是“等一等”和“抓现形”,更不能等到“小病”变“重病”。

    818水务图片3_副本

    随后,全体干部集中观看了《铲除国企之蠹》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入剖析了西宁市两起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贪腐分子从理想信念淡化到一步步走向堕落深渊的腐化过程进行了深入剖析,使人震撼、令人警醒。

    818水务图片4_副本

    曾锋同志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敬法畏纪、遵规守矩的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坚守底线,时刻保持对“围猎”的警觉,切实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三是要更加自觉地把“党员身份摆进去、把职责使命摆进去、把家风家教摆进去”贯穿到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不懈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紧盯年度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