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公司新闻
    昆明滇池水务公司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6来源: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

    3月15日上午,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2024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党委书记、董事长曾锋同志主持,公司班子成员、党委直管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集团公司中层正副职干部、在昆子公司班子成员共计50余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40318181803

    会上,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陈昌勇同志传达了市属国有企业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市属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党建工作情况,对2024年党建工作和党建质量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陈昌勇同志强调,2023年公司党建工作在“党建引领+”、“攻关、创新”项目、“一企业一品牌”创建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4年公司党建工作要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续加强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三是持续推动党的领导与企业治理深度融合;四是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公司纪委书记彭继通同志传达了昆明市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和“清廉水务”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说,2023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显质见效,各项工作趋稳向实,组织领导更有力,推进实施更有序,日常组织作用发挥和监督责任履行稳步提升。2024年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聚焦党的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以“清廉水务”建设为抓手,立足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监督体系,破除障碍梗阻压实监督责任,聚焦作风建设从严监督执纪,为公司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穆勇同志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十严禁”》。他要求,公司干部职工要强化经营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常思失职之危、擅权之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经营管理权合规合法行使。

    最后,曾锋同志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属国有企业2024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两个转变”“三个年”“四个五”“十个专项竞赛”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公司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纪法规学习,突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及《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行为“十严禁”》的学习,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加大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力度,利用公司内部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部职工,让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好队伍、管好人,坚决杜绝腐败增量。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思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转变工作思维,立即行动起来,奔着2024年的工作目标,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件一件地出实效,确保2024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